零宇ETERNAL

QQ:1709471592
我很好说话的!!快来扩!!

【米c米】ALONE to ALONE

又名《孤独的远征宇航员会爱上智能AI吗》

/和歌没什么关系,就是想用这个名字

/ooc

/小学生文笔

/短打(短打你还写了三天x)

/虽说是科幻,但各位可以把它当魔幻来看,因为我所知道的科学知识非常非常非常少,科幻硬伤肯定非常非常非常多,请见谅:)


米洛从休眠仓起来,望了望他最重要的那位——远征路上唯一的队友。

“怎么睡得跟猪似的?”米洛捏了捏捏旁边队友的脸,“起床啦,太阳都晒屁股……哦,现在距太阳已经有几十万光年了吧。你该不会死了吧?让我想想,我该继承你什么遗产?”

一点反应也没有。

“你该不会真死了吧?”



大厅的灯,一盏一盏亮起来了。

大约两分钟后,米洛面前出现了一个蓝色的身影。

这是飞船上的AI,他的形象是利用全息投影技术出来的,而米洛此时在他的形象上稍加修改。是当时队友为了方便在飞船上装的,比几百年前,哦,算上冬眠期的话几万年前的人工智障好得多,有性格,也会开玩笑,有时候米洛差点把他当成一个真人来看,比如现在。

“让我猜猜你还能活多久……”cen低着头,若有所思的说着。

“让我猜猜你能活多久。”米洛拿着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反正剧情需要的锤子,站在终端前,用冰冷的眼神看着cen。

于是我们不怕死的cen继续说:“嗯……你最多能活个三十几年吧。”

“没关系,在我死之前,你已经被我一锤子砸死了。”米洛身后的黑气实体化了。


起床,洗漱,吃饭,睡觉。

每天就这四样事,没死就够了,米洛也不奢望获得什么快乐。

年少时为了梦想踏上了“远征”这条不归之路,几万年后,也许生理上的年龄并没有增长,但早就没有探索星球的愿望了。

如果队友还在的话,是不是即使走到这种穷途末路了,依然努力实现自己的心愿呢?

“你的心理不太健康,是一种绝望的表现。”cen牵住米洛的手,好像真的牵住了一样,“有我在。”cen笑了笑。

即使只是程序,如果把他当成真人看待,会不会好受一些?

他现在每天除了干那四样事外,就是你跟cen聊天,寻求安慰,从猜测地球现状聊到盘古如果没有开天辟地会怎么样;精卫会不会真的把海填完;如果世界真的是天圆地方的,会怎么样;然后呢,还有呢,为什么作者让我们讨论这些嗯小编也不知道,小编也很好奇,水剧情属实是


“能源提供就留给大厅和卧室吧。”

“嗯,已经设置了。防御系统要关吗?”

“关吧,反正现在的目的也不是探索星球了,走安全点的路就行。”米洛说。

“行道时候天上掉下个陨石我不管啊。”Cen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实际上还是关掉了。

“?你怎么这么毒舌?”

“程序这么设计的呗。︿( ̄︶ ̄)︿食物还多,你撑100年都没问题了。”

“挺好的,像个人,程序员太厉害了。”

“?什么意思?”

“???什么?字面意思啊。”米洛一脸茫然。

“哦哦,根据我对人类的了解,你们有时候的夸赞比不是真的夸赞……”

“我吐了!你不是人吗……你好像本来就不是。”差点又忘了。米洛心说。

cen运用他强大的数据库思考了一下这句话,听着怪怪的但好像本来就是这样,于是没有说话。

“我记得这个星系在较古老的星图上是有一颗行星类似于地球的生态的,有水有植物,空气也不稀薄……可以试着重新启动探索设备,这样就可以找地方安家了。”cen笑了笑。

“好滴!这样就可以安安稳稳过一辈子了!”米洛高兴地说,“就算意外死掉的话,也不会因为缺氧而死……”他又小声说着。


之前的气氛也许有些沉郁,但现在好多了,毕竟,可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了。

cen选了一条近道,一年多就能到达那个星球。

“好啦,轨道我已经设计好了,耐心等待一年吧。”cen说。

这样就行了吗?米洛问自己,会那么顺利吗?从此以后就会拥有安稳的生活了吗?

“那你呢?”米洛问。

“我可以拷贝很多份啊,如果你在星球上安家的话还想带上我,可以拷贝一份到别的仪器上的。”

对哦,你是AI。

那么请你忘掉你是Al吧,我想拥有一个显得不那么孤独的环境,这样才能配得上你的名字,拜托了。


等待的过程中是十分枯燥的,米洛躺在房间里的床上,无聊地用电子阅读器看着一些星球的资料。

突然,灯灭了。

“发生什么了??”米洛坐了起来,手上的电子阅读器也突然黑屏了。

房间里原本走动的钟也突然停了下来。

米洛感觉到,空气正在一点一点流失。

米洛试图去打开房门,但是已经锁住了,生物识别锁显示出鲜红的惊叹号。

氧气越来越稀少,米洛大口大口呼吸着,想要捕捉最后的那一点空气,最后终于艰难的缩进了航空服里。

“cen!!”

他拿来一把椅子,举过头顶,使劲向门砸去,如此重复了好几次,逐渐失重的环境使他感觉并没有那么累。

门终于开了。

米洛飘向大厅,大厅里的物品都漂浮着,要不是航天服自带夜视,现在可能伸手不见五指。

陨……石?!!!

夜视功能让他看得一清二楚,那几颗小陨石,精准无误的穿过终端的核心部分。

米洛努力寻找着那抹蓝色,那张时刻带着笑容的脸……

找不到了。

要是这种比缺氧还重的窒息感。

“我不会再也见不到你了吧?把希望寄托于一个程序……果然不好啊。badcen……你和Al是有区别的啊……”

两人的远征,从米洛醒来的那一刻就已经结束了。

挣扎着把希望寄托于一个飘渺之物,虚拟的“ai”,从来都不是正确的。


/终于写完了!!如果大家没看懂的话,我在评论区里解释一下吧。(这个人根本就不会埋伏笔还净要埋伏笔x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